哈尔滨华德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12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宋烨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勤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话,并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宋烨书记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上,她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基本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以“拓展学习”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宣讲中,她用“数说全会”的形式,以“3个需要”“2个确立”“1个根本问题”“4个必须”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从整体把握《决议》内容摆布和深刻理解《决议》的要点重点两个角度,以《决议》的结构为脉络,分析了《决议》的特点、突出亮点和政治论断;以“4个重要历史时期”“3次理论飞跃”“10个明确”“13个方面成就”“5大历史意义”“10条历史经验”和“1个伟大号召”为重点,系统阐释了《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结合下一步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化学习领悟,精准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三是精心组织安排,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四是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