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教师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哈尔滨华德学院教师工作委员会,同时明确了委员会及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宋烨指出,成立学校教师工作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

她强调,要以成立教师工作委员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党对学校教师工作领导的制度,理顺教师工作部与其他现有工作机构间的运行关系和职能划分,构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师工作部统筹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协调配合的大教师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校教师不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