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观看现场直播。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收看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学校创始人、校长顾德库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最大的体会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既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又坚持了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宋烨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的产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要作为必修课,引导党员、师生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思政教师要把全会公报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重要论断、重要思想进行深入阐释解读,第一时间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给青年大学生讲解好本次会议的历史意义、重要成果、会议精神等内容,同时发挥学术所长,深化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学习收看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设立了集中观看分会场,认真聆听、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通过收看新闻发布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及时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谱写华德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洪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形成了重要的历史经验决议。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将心怀大我,矢志教育强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张: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展迅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依旧要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更应该肩负起培育青年学子的责任,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昌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思践悟行动,利用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褚春羽: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身为共产党人而自豪。作为赶考路上的同行者,我们更应用理论武装自己,并能以教师的身份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传递给学生,向学生传递正能量,为推动“三全育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教研部教师李兆京:身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结合学校实际、学生需求,大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深度、精准、立体、创新融入思政课各章节,在课堂教学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丰富和深化讲课内容,让学生入脑入心。

哈尔滨华德学院民盟支部组织盟员收看现场直播

  

民盟哈尔滨华德学院支部主委兰巧玲: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使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