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以赛促学 哈尔滨华德学院举办首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

6月9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以《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题作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张毅、成员何菁华莅临现场指导。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新时代先锋”宣讲团和青马班学生代表参加。

报告中,宋烨书记从“全面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统筹发展安全、加强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观教育”三方面进行阐述。她讲到,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专章形式写入大会报告,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世界百年大变局的新趋势新特点,全面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持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她强调,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了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现状,充分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多形式大学生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大学生持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现场听课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党课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化解风险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前,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成员参观指导了学校主题教育“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